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欢度重阳节 喜迎二十大”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年10月06日 10:59 点击数:

10月4日下午,在庆祝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和第十个“老年节”之日,学校召开“欢度重阳节 喜迎二十大”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梁兆光、校长张汉燚出席,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梁兆光、张汉燚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老教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祝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张汉燚通报了学校2022年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主要实施的12项重点工作。

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学校召开此次座谈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学校党委对离退休教职工工作的重视,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尊重和关心。老同志充分肯定学校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围绕学校教学科研、人才队伍稳定、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养老、医疗诸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梁兆光表示,学校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老同志当年艰苦创业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现在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学校走过了81年的办学历程,发展到今天,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学校党委班子一茬接着一茬干,得益于我们全校教职工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现在学校发展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全校上下更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校广泛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

梁兆光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同志工作,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服务,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着力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不断把老干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要持续强化组织建设。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要建强建好基层党组织,组织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党员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离退休干部职工坚定信念跟党走。三要持续强化激励关怀。学校各部门、单位要协调联动,结合老同志的需要,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关心、保障好老同志的健康、医疗、活动等工作条件,千方百计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建立桥梁纽带搭建老有所为平台,把服务工作真正做到老同志的心坎上。四要持续强化管理服务。离退休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老同志的表率作用,为年轻同志做好榜样示范;老同志要一如既往的关心学校、爱护学校,积极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积极进言献策,助力学校实现更好、更优、更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高荣,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工会(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处)负责人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供稿:学校办公室、工会(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