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09:56 点击数:

 

中共河西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工作职责

一、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和各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指导离退休各党支部的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党政积极配合,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各项管理、服务工作,重大事项由党委会议集体研究讨论决定。

三、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工作,督促党员履行党员义务,保证党员权利不受侵犯。

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健全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落实离退休教职工政治生活方面的各项待遇。

五、按照从严治党的方针,严格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民主监督作用,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党纪、遵纪守法教育,杜绝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

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为离退休党员服务,维护学校的团结和稳定。

七、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和反映离退休党员的意见和要求,定期在党内通报学校有关情况,分析研究党员干部思想状况,按“老有所学、老有所教”的要求,有针对性地、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八、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对党员干部的考察、选拔、教育和培养工作,重点选好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工作。会同行政领导一起,做好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监督工作。

九、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