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主任职责

作者: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10:13 点击数:

 

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策和法规,主持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全面工作。

二、负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学校安排给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配合分管校领导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下情上达,上情下达,共同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工作。

三、负责研究制定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布置年度主要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各校区服务中心开展工作,抓好落实。

四、负责协调学校有关部门落实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生活待遇,维护离退休职工的合法权益;协调落实老龄委、关工委的有关工作。

五、配合离退休职工党委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维护离退休教职工的和谐稳定。

六、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生活,建立困难离退休教职工的资助长效机制,审定特困贫困离退休教职工资助对象和资助额度,做好资助工作。

七、负责本单位全体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八、负责安排离退休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活跃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九、负责中心各项经费的预算、审批和使用管理,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益。

十、坚持走访、慰问制度,重视开展家访活动,帮助离退休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反映离退休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十一、负责离退休职工福利待遇的协调落实,协助家属做好去世离退休教职工的丧事相关工作。

十二、负责协调离退休教职工重大节日的庆祝、联欢、座谈、慰问等活动;支持指导离退休职工文体社团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娱乐活动。

十三、支持指导离退休教职工各类兴趣小组活动。

十四、负责研究审定和修改完善离退休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离退休工作服务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

十五、全面负责本单位防火防盗制度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六、积极开展本职工作的探索性、创新性研究,向学校提出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合理化建议。

十七、负责河西学院老年大学的正常运行。

十八、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