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

老年人日常养生保健新观念

作者: 时间:2018年06月15日 09:28 点击数:

 

老人健康是不可忽视的问题,如今的老人平均寿命都在不断增加,想要让这种现象永远保持,就需要懂得该如何进行健康养生,别让健康的身体因为不正确的保健措施而受到伤害。

老年人要如何进行养生护理?下面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些老年人养生保健新观念:

  1.运动,练不如走。

  对老年人来说,散步是最佳运动。晨起散步,可增加肺活量,净化脏腑;饭前45分钟散步有利于胖男胖女削减体重;睡前1-2小时散步,可安神定志,防治失眠症

  2.选择性摄入脂肪。

  营养学家将脂肪食物分为三类,第一类会大量增加人体胆固醇含量,如各种畜肉及制品、奶油奶酪中的脂肪等,应少吃或不吃;第二类对胆固醇含量影响甚微,如鸡肉、蛋类、甲壳类动物脂肪;第三类是能够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脑血管的脂肪,如橄榄油、玉米油和大豆油以及鱼肉脂肪等。对于中老年人,第二、三类脂肪食物是最佳选择。

  3.减肥不如保持体重稳定。

  与其连续不断地节制饮食,还不如干脆保持一两公斤多余的体重,这样更有利于健康,女性尤应如此。

  4.茶叶,饮不如吃。

  饮茶虽然也可摄入不少茶叶中的养分,但浪费也不少。若将茶叶研成碎末,混合在多种原料中制成食品享用,将茶叶中不溶于水的营养物质全部摄入体内,便大大提高了茶叶的利用价值。

广告

  5.音乐,听不如唱。

  人体某些肌肉(如四肢骨骼肌)可以通过体育锻炼得到增强,而内脏平滑肌却无法随锻炼来改善,惟有声音可以达到这些肌肉。唱歌既可以使音波传入脏器,引起平滑肌的振动而增强心、肝、肾等脏器的功能,还可以通过声带振动扩张肺部,兴奋胸肌,增加肺活量。